学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 10

  9月7日,学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通报2023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党委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

  李健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肯定校纪委委员在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基层强化监督指导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进一步指出校纪检监察机构高度重视廉政教育,每年通过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大会、违纪违法案件公开通报、编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云旁听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今年上半年,校纪检监察机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做深做实学校警示教育为抓手,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调查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定期深入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希望纪委委员作为学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和大学生廉洁修身三方面同时发力、精准用力,做深做实我校廉政教育。

  校纪委副书记王真通报了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介绍了上半年监督执纪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党委巡察办主任杨燕华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巡察工作安排。

  会上,讨论、审定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廉政警示教育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委员们积极交流发言,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与对策。

文:校纪委/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