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主题教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1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为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李健围绕“心有所畏,昼警夕惕,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的鲜明主题,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上海市和我校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以案为戒、以案说纪,以“身边事”镜鉴“身边人”,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翔实的案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令人深思的专题党课。

  李健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重在惩治与预防相协调、治标与治本相协同、自律与他律相统一,把惩治的震慑力与制度的约束力、教育的感召力叠加起来,这其中的实质就是要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引导,因此,要适时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反面案例的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建立拒腐防变的精神防线,为“不敢腐”和“不能腐”构筑起坚固的思想堤坝。李健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善于斗争,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与会党员聆听了党课后,纷纷表示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图:校纪检监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