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5年春季招生自主测试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135

        我校2015年春季招生自主测试考试于2月14-15日在徐汇校区圆满完成。校长刘宇陆亲临现场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担任副主考现场指挥,副校长陈东辉加入评分教师队伍,副校长叶银忠担任主考现场指挥。
      为确保春招考试的公平公正,实现“阳光春考”、“温馨春考”,学校对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充分准备。校招生工作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全部上岗。校纪委监察处对春招考试进行全程监督,香料学院、城建学院、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保卫处、宣传部、后保处、机关总支、管委办从各方面提供保障,其他部门也各尽所能,提供便利。学校举全校之力共同为春招考试工作“保驾护航”,确保了春招考试工作平稳、平安、有序的完成。春招考试使用标准化考场,启动屏蔽设备,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每天考试试题(试样)均由抽签产生,评分教师、考试秘书进入的考场号及考生的考场号、座位号、测试的顺序号都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考生进入考场后,只呈现抽签号,没有任何个人信息,这样“不确定”避免了考试中出现任何的“猫腻”现象。学校还从多方面为考生、家长提供了人性化服务,为家长特意准备了“家长休息区”,及时把考生考试的时间张贴通报,缓解家长们焦急等待的心情。在考生候考室内准备了茶水、点心,助于考生缓和紧张情绪、调整自身状态。学校招生网站开辟了春招专栏,及时向社会发布春招考试信息,通过招生微博等网络形式向考生进行考试温馨提示等。
      我校作为上海市2015年春招改革试点高校之一,首次参加春季招生并通过“技能测试、技能问答”新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选拔,与学校往年招生考试相比,春招考试的组织与实施面临更大挑战。学校从2014年6月份就启动了春招的准备工作,成立了招生工作改革领导小组,通过多次调研、研讨对春招实施方案进行设计、修改、完善,对专业测试的各个环节、细节进行商讨、推敲和打磨。学校的春招实施方案和准备工作得到了上海市教委的肯定,学校被教委指定为春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的三所高校之一,我校考试准备工作顺利通过了教委副主任陆靖一行的现场检查。学校春招自主测试形式等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上海电视台、上海广播电台对叶银忠进行了访谈、报道,对参加我校春招考试的多名考生及考生家长进行了采访,《新民晚报》、《新闻晨报》等多家报纸对学校春招考试进行了报道。
      根据上海市教委及考试院关于春招录取工作的规定,学校将于2月17日在学校招生网公示预录取及候补录取考生名单,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对被我校预录取及候补录取的考生进行确认,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文:招办 蒋岩岩
编辑:宣传部 王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