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报告决议
发布时间: 2015-03-17 浏览次数: 270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5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15年1月28至29日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吴松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为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基本经验和主要不足,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是指导学校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办学定位不动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技水平不断攀升,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决策机制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校园氛围更加和谐,党的建设创新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所做的经验总结。大会认为,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坚持抢抓机遇爬坡奋进、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这“五个坚持”是八年多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做到这“五个坚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大会同意报告对当前面临形势所作的分析。大会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特别是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进一步提出了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扎实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上海正全力推进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全面推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方案。高等教育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更肩负着重大的发展任务。
      大会强调,面对我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我们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必须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全面致力于构建科学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完善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科学研究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大会指出,实现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和上海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工作任务,坚持“一个目标”、推进“两项改革”、突出“三个着力”、实现“四个提升”。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工作重点,坚持以推进落实办学定位为主导的发展战略,加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的内涵建设,突出以强化办学特色为宗旨的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以对接需求为特征的社会服务水平,构建以增强治理能力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打造以保证事业蓬勃发展为根本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大会指出,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必须扎扎实实推进完成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性任务。要认真制定并实施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着力推进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科竞争力、壮大科研发展实力、提高人才队伍水平、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促进对外开放办学、始终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强调,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校党委要肩负起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历史重任,就必须持之以恒地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一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设创新发展;二要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三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水平。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定信心,锐意拼搏,为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5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批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长效机制建设、廉政教育、强化监管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大会认为,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纪律检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建议,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符合学校实际。大会要求,学校新一届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坚持统一领导、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狠抓落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从教生态和育人环境,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大会强调,学校党委要继续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有效的措施,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引领,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文:第三次党代会秘书处
编辑:宣传部 王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