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上海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417

 

廉洁上海    2018-05-08

        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全党动手一起抓的生动局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要求,也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作出的部署。

        ①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担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新作为的要求,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和市委部署,我市积极探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试点工作。

 

 

 

        ②聚焦责任主体 抓实责任分解

 

 

        ③加强履责督责 构建横向联动

 

 

 

 

 

 

 

 

 

 

 

 

        ④强化问责考责 倒逼责任落实

 

 

 

 

        一年多来,各试点单位通过建立“四责协同”机制,进一步厘清了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和责任边界,进一步强化了各责任主体之间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有利于解决当前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共同体”观念,形成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的有效路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