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电话通知稿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311

201966日)

 现就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强调以下4项要求:

(一)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检查,并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要督促所辖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盯紧盯住“端午”期间“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和驻外办事处等关键部位环节,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开展监督检查,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

(四)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