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77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监督和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拓展日常监督工作,落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纪检监察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刘学新强调,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督促高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做好稳就业、保就业,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推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

  刘学新指出,要不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充分发挥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探头前哨作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紧扣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向市纪委监委报告制度,敢于担当负责,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监督职责扛起来,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

  刘学新要求,要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等问题,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督促高校党委把巡视巡察整改抓实抓细抓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防线从事后惩处向事中、事前关口前移。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紧盯关键少数,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合力,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效能。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本领,严格内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问题发生,推动全市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戴骅、杨慧亮,驻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本市各高校纪委书记,各有关厅部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纪委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