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组向这10个区反馈巡视情况,发现了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20-10-01 浏览次数: 24

202092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对浦东新区、静安区、松江区、闵行区、长宁区、宝山区、虹口区、普陀区、崇明区、嘉定区等10个区开展常规巡视。日前,市委十个巡视组分别向上述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市委第一巡视组向浦东新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向浦东新区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健麟主持召开向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浦东新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翁祖亮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钮晓鸣代表巡视组向翁祖亮同志和浦东新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翁祖亮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得不够深、不够细,理论联系实际存在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未得到全面遏制;一些基层单位存在熟人文化、乡镇圈子文化,管理不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存在短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仍然较大;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弱项。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二巡视组向静安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静安区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乐声主持召开向静安区委书记于勇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静安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于勇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伟代表巡视组向于勇同志和静安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于勇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学习科学理论、贯彻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还存在薄弱环节,头雁效应发挥不明显,落实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和市委提出的“四新”要求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差距,担当作为不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够强,管党治党偏松偏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基础不够牢固;旧区改造、购买服务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国企监管存在漏洞;巡视、审计整改不彻底、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松江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松江区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乐声主持召开向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松江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程向民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朱甫娟代表巡视组向程向民同志和松江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程向民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一些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存在短板,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还有差距,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存在盲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到底,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压力传导不够,一些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础性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政策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视组向闵行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向闵行区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健麟主持召开向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闵行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倪耀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章卫民代表巡视组向倪耀明同志和闵行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倪耀明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地位不凸显,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力度不够;区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不够,城乡发展不平衡,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还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区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对审计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存在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出国(境)管理问题仍然时有发生;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长宁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长宁区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长宁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王为人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匡鹏代表巡视组向王为人同志和长宁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为人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区域实际抓落实有差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还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问责不细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房产出租管理、工程招投标等部分领域风险较大;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落地还不实,推动党建工作力度还不够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宝山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宝山区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宝山区委书记陈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宝山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陈杰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培荣代表巡视组向陈杰同志和宝山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陈杰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步伐不够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领域仍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严格,区委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偏松偏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风险较多,防控机制落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七巡视组向虹口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虹口区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虹口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吴信宝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潘小刚代表市委巡视组向吴信宝同志和虹口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吴信宝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中心组学习聚焦理论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产业体系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仍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考虑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八巡视组向普陀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向普陀区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健麟主持召开向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普陀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曹立强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何向莲代表巡视组向曹立强同志和普陀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曹立强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拓宽新思路推进发展实招不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比较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四责协同”机制作用发挥不够到位,一些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分类指导不够有力;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崇明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崇明区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崇明区委书记李政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崇明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李政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肖征忠代表巡视组向李政同志和崇明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政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不够紧密,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不够清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落实到建设发展实践中力度不大,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存在差距,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效果未达到规定要求,推进政企分开行动迟缓;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对基层党建指导不力,对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短板,“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违规现象仍有发生;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嘉定区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向嘉定区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乐声主持召开向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嘉定区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陆方舟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刘晓明代表巡视组向陆方舟同志和嘉定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陆方舟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态度不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较为集中;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队伍结构老化、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