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11月份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42

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1116日,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学习、传达1016日的“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1028日的全市审理工作会议精神、1103日的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监察处魏立群、胡艺、王静分别传达上述会议上杨晓渡、杨晓超、戴骅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纪检监察审理工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工作体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魏立群汇报了学校纪委202010月份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何星海结合学校10月份工作,就上级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日常监督、做到精准监督以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监督等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学校每一位干部始终绷紧纪律红线,校纪委也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指导,关口前移,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防患于未然。他指出,11月将启动2020年学校第二批3个二级学院党组织巡察进驻, 巡察工作主要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巡察和政治体检,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旨在践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总要求。同时,进一步推进落实上半年3个二级学院及香料所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与会人员围绕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研讨,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学校劳务费发放的补充规定(试行)》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纪委将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工作,适时开展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培训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体系,压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办公室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