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2月份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45

学校召开12月份纪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24

1221日,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1211日市纪委关于全面推开市管高校派驻改革工作部署会精神、122日上海市第四期巡察干部培训班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二批巡察工作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审计处干部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何星海结合学校纪委1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12月份主要工作。他指出,我校第二批三个二级学院已完成巡察进驻。要根据巡察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和政治体检,规范巡察工作,实事求是找问题、找偏差、提整改、抓落实。要对推进落实上半年3个二级学院及香料所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等提出时间表。校内巡察最终目的在于促进二级学院内涵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干事的政治生态。

  何星海强调,校纪委要不断深化三转工作,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紧扣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敢于担当负责,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监督职责扛起来。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本领,筑牢纪律防线,打造纪检铁军。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魏立群传达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戴骅在市管高校派驻改革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视办副主任高骥在上海市第四期巡察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汇报了校纪委近期主要工作和年度工作情况。他表示,进一步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和派驻改革和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的战略部署,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有效监督的制度设计,是加强对高校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和行使公权力人员全面监督,也是发挥前哨探头不走的巡视组有效监督职能。市纪委监委在学校设立上海市监委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学校纪委合署办公。同时,要落实校内巡察工作的政治性、规范化、有效性工作要求以及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工作部署,落实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实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上述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派驻改革、上下联动,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专题开展了研讨。

 文/图: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