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2-07 浏览次数: 58

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27日)

    1.市住建委工程建设处二级调研员王国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礼金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前,王国君带领7名相关单位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施工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每人收受礼金2000元,餐费5800元由该施工公司负责人支付。201912月,王国君还违规接受某工程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收受价值3000余元的购物卡和礼品。王国君在组织审查期间主动退缴违纪款。202010月,王国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2.上海光明集团下属上海飘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顾锦峰违规购买购物卡、礼品礼包等问题。20191月至6月,顾锦峰审批同意违规购买购物卡2.1万元、礼品礼包6.7万元、香烟7500余元、红酒1900余元等用于业务招待。顾锦峰在组织审查期间主动退缴违纪款。202010月,顾锦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安监所所长、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党支部书记徐斌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礼金问题。20207月,徐斌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咨询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收受2000元礼金。202011月,徐斌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4.崇明区建设镇滧东村党支部书记张健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1891日至2日,张健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委会主任陈雪花、党支部副书记朱锦锋、村委会副主任陆庆丰等人,以考察名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园林绿化公司安排的赴浙江南浔古镇等地旅游,费用2.3万余元由该公司支付。201912月,张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春节是纠治“四风”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履责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把抓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加强教育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和警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真正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盯紧盯住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靶向发力、寸步不让、一抓到底。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倡导节俭文明新风尚,持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