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3月份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49

39日,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教卫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研修班)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特邀监督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审计处干部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郭庆松传达市教卫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指出要紧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纵深落地。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三力”,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深刻认识本市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强化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并结合落实“夏建国警示教育”片的“后半篇文章”要求、当前国内外的形势任务以及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和资金集中的领域风险依然存在,校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严管厚爱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把“严”的主基调不折不扣的坚持下去。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实“四责协同”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筑牢纪律防线,纪检队伍要不断提升业务本领,打造纪检铁军;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意识,真正解决“压力层层递减”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见效

校纪委副书记魏立群学习传达市委书记李强在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纪检干部要抓实纪检体制改革工作,抓好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根据市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和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汇报研讨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就纪委办公室前阶段的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上级会议精神、2021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学校纪检派驻改革、上下联动、进一步增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发展等提出建议。

 

                                                     校纪委办公室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