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5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118

520日,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中纪委高校纪委审查调查(培训班)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李健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二级学院院长代表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校纪委书记李健传达了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会议精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不断增强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健结合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我校纪委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目前的工作短板,进一步明确要把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他强调第一要不断深化“三转”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逐步试点建立二级学院纪委的工作和基层监督机制。第二要以派驻改革为先导,结合学校实际,设立上海市监察委员会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与校纪委合属办公),依法行使好监察、调查和处置权。第三落实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加强三个内设机构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会上,魏立群、胡艺分别传达了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和市纪委监委领导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高校纪检委审查调查业务的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魏立群通报了学校纪委20215月份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校纪委起草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与会委员进行通报和听取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推动从全面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