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64

     7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召开。新当选的7名委员参加会议,李健同志受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纪委书记和副书记。李健当选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真当选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李健作为新当选的纪委书记作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继续发扬学校历届纪委班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优良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是廉洁奉公,遵纪守法,求真务实,牢固树立自身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身建设放在首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约束言行,秉公执纪、规范用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四是忠诚有为,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抓好“3+3”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专职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二级单位财经民主监督小组的重要作用,健全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民主监督效能。

  李健表示,新一届纪委领导集体要紧跟时代步伐与学校发展目标,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校纪委/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