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21

       10月19日,校纪委组织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向学校近期新提任/聘任的中层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

  李健指出,实行新上岗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组织上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目的是让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忠诚、干净、担当。

  围绕做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领导干部,李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勇于担当,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作为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要发挥领导才能和智慧,起到表率作用,充分认清职责和职权的关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三是要严格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二级单位(部门)的“关键少数”,既要勤政又要廉政,团结班子成员,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在认识上清醒判断形势,坚定立场方向,长鸣反腐警钟。

  在场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一定会筑牢防线,团结奋进,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学校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校纪委/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