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22

  10月19日,学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及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代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李健结合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校纪委委员作为学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对于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委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经常深入基层,强化监督指导,做好组织协调,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传递纪检声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注重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本领,筑牢纪律防线,打造纪检铁军。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高校系统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培训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上海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情况”。

  校纪委副书记王真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校纪委起草的《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部门)制度》、《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部门)分工》等文件向与会委员征询修改意见。

  会上,委员们与列席代表积极交流发言,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与对策。

 文:校纪委/图:党委宣传部